[開飯了] – 日式豬肉起司可樂餅

 CAM01172

豬肉起司可樂餅

食材不算太複雜就能做出來好吃的日式小炸物,下午茶早餐都非常適合的豬肉爆漿起司可樂餅.

開鍋前準備

食材:
♦ 豬絞肉 – 300g左右<我用了之前剩下的一些有洋蔥紅蘿蔔的炸肉丸的絞肉>
♦ 馬鈴薯 – 兩大顆
♦ 雞蛋 – 2顆
♦ 蒜末、洋蔥末 – 少許<剁碎>
♦ 麵包粉 – 適量
♦ 麵粉 – 少許
♦ 乳酪絲 – 適量

CAM01141

料理步驟:
1. 準備好有食材後才開始,不然手忙腳亂地啊.
2. 準備蒸籠或者電鍋,把馬鈴薯切片蒸軟差不多需要20-30分鐘,之後將馬鈴薯搗碎成泥狀備用.
3. 熱油鍋放入少許油,爆香洋蔥末蒜末,接著放入絞肉翻炒至熟.
4. 將炒熟的豬絞肉跟馬鈴薯泥均勻攪拌在一起,用手按壓成自己喜歡的形狀然後在中間包入適量的乳酪絲,不能太多真的會爆的喔!
5. 然後就是日式料理炸物三步驟了:麵粉 – 雞蛋 – 麵包粉,壓好的可樂餅先沾上麵粉然後雞蛋再均勻的沾上滿滿厚厚的麵包粉到這裡就差不多完成了.
6. 最後就是熱油鍋,要能夠覆蓋著可樂餅的高度,中火炸至金黃色就可以準備飲料開始下午茶了!

CAM01171CAM01227

nP註: 可樂餅大學時候吃就覺得滿不錯的,雖然材料簡單不過做起來也是費工因為也需要一點手上的技巧才能按到扎實漂亮的可樂餅啊.一定要按的扎實,乳酪絲不要貪心包太多要不然在炸的時候可能就爆漿了啊!也可以準備很多沾好麵包粉後冰在冷凍裡面,要吃的時候在炸就可以了.

[開飯了] – 日式豬肉起司可樂餅 有 “ 4 則留言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