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飯了] – 簡單來碗滷肉飯

IMG_20160602_183047

簡單來碗滷肉飯

滷肉飯的’滷道’方式千奇百種都能滷出各自的好味道,這裡也來滷一點加在米飯或者是面條上都是好滋味的簡單來碗滷肉飯上菜了!開飯了!

開鍋前準備

A) 主角:
♦ 三層肉 – 300g左右<切條狀>


B) 配料
♦ 小洋蔥 – 5顆 <切片, 炸蔥酥>
♦ 蒜頭 – 5小瓣 <切末>
♦ 蝦米 – 10只 <泡軟切碎>
♦ 八角 – 2小粒; 桂皮 – 2小條


C) 調味料
♦ 醬油 & 花生醬 – 1湯匙
♦ 花雕酒 <白米酒也可> – 1湯匙
♦ 五香粉 & 糖 & 醬色- 少許
♦ 清水 – 2碗
cats

料理步驟:
1. 準備上面的所有食材,三層肉洗淨切條狀稍微用鹽輕抓醃製備用.(圖1)
2. 煮開一鍋熱水,然後放入三層肉絲大火煮30秒左右撈起備用.(圖2,3)
3. 熱一油鍋放入少許油,小火放入切片的小洋蔥爆香成油蔥酥後撈起瀝乾油備用,同一鍋留下少許蔥油繼續中小火爆香蝦米末&蒜末,接著放入豬肉絲&桂皮八角&油蔥酥拌炒.(圖4)
4. 邊拌炒邊陸續加入所有的調味料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煮40-50分鐘左右. (圖5)
5. 最後在視味道調整一下就可以拌飯拌麵上菜了!

IMG_20160603_175434

nP註:  所謂一種米養百種人,百種人也是烹調出千種味道阿.小小一鍋滷肉可以用很多方式烹煮.醬油的含量鹹跟甜度的成分也決定這你一鍋滷肉的味道偏向啊!豬肉絲如果要好切一些,退冰就不要退軟,偏硬的時候比較容易切一些喔.花生醬這招是阿基師的,加入之後會增添一些濃稠度不夠口感會有一些粉粉的感覺.

[開飯了] – 簡單來碗滷肉飯 有 “ 1 則留言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