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飯了] – 牛油/奶油雞丁

IMG_20160531_184212

牛油/奶油雞丁

奶油系列大人小孩的愛甜甜香香的奶油/牛有雞丁上菜了!開飯了!

開鍋前準備

A) 主角:
♦ 雞胸肉 – 400g <切小塊>


B) 配料
♦ 小辣椒 – 3條 <切小>
♦ 咖哩葉 – 3把 <取葉子>
♦ 蒜頭 – 少許 <切末>
♦ 牛油 – 3湯匙<白蘭他(Planta Margarine)>
♦ 鹽&糖&咖哩粉 – 少許
♦ 淡奶(Evaporated milk) – 2/3罐
1

料理步驟:
1. 準備所有材料,雞胸肉洗淨切丁加入少許鹽,胡椒粉,1顆蛋白醃製至少30分鐘. (圖1)
2. 醃製好的雞丁加入適量玉米粉混合雞丁至黏稠 (雞肉均勻稍微沾黏玉米粉). (圖2)
3. 熱一油鍋,中大火油炸雞丁3 – 4分鐘撈起瀝乾油份.油鍋轉大火2此次速炸雞丁20秒至酥脆撈起備用. (圖4)
4. 熱鍋轉中火融化白蘭他牛油後同時加入咖哩葉/小辣椒/蒜末爆香片刻,然後繼續放入淡奶大火煮開後加入調味的糖/鹽/咖哩粉轉中火將醬汁煮至濃稠.(圖5)
5. 最後倒入雞丁迅速拌炒均勻後就可以撈起準備開飯了.

nP註: 噹噹噹上菜了.小辣椒跟咖哩葉的絕配帶出了濃郁的香氣但是不會很辣,當然如果真的怕辣或者沒有咖哩葉,可以只加入蒜米就有點奶油蒜香的口味.耐心很重要,中火不停攪拌至濃稠需要一點時間,如果想要快速濃稠可能可以加太白粉水勾芡喔!

*之前奶油魚片用蛋黃所以顏色黃黃比較好看,然後沾粉炸不過煮好後肉皮有點太軟了;這次這樣炸就比較香脆,不過可能是雞肉魚片的肉質分別吧.

[開飯了] – 牛油/奶油雞丁 有 “ 3 則留言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