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飯了] – 南洋特色咖哩雞Chicken Curry

IMG_20160106_195730

南洋風味咖哩雞

所謂南洋就是星馬一帶東南亞區域,咖哩雞也是這裡的特色菜餚之一,這道涵蓋了多元種族特色的咖哩菜餚演變到今天不同種族都做出了各自不一樣特色但一樣超級下飯勁辣的咖哩雞,我的南洋咖哩雞也來上菜了!開飯了!

開鍋前準備

A) 主角:
♦ 雞肉塊 – 1/4隻雞<選腿部分比較嫩>


B) 配料
♦ 洋蔥 – 1/2顆 <切絲>
♦ 蒜頭 – 4辦<切片>
♦ 杏鮑菇 – 少許<切片>
♦ 馬鈴薯 – 2顆<切均勻大小>


C) 調味料
♦ 肉類咖哩粉 – 2.5湯匙
♦ 魚類咖哩粉 – 1.5湯匙
♦ 叄芭辣椒醬 – 1茶匙<我這牌子特別辣不放太多>
♦ 鹽 & 糖 – 適量<不同牌子咖哩粉味道不一樣>
♦ 清水 – 1.5碗 ;   椰漿水 – 1包(1碗)
IMG_20160106_191202

料理步驟:
1. 準備上面的所有食材,雞肉塊洗淨稍微用鹽、胡椒粉醃製備用.兩種咖哩粉&鹽&糖混合均勻.取1/3的咖哩粉放入雞肉塊抓均勻備用.
2. 熱油鍋放入2湯匙油,先把馬鈴薯稍微煎熟撈起備用.同一油鍋炒軟洋蔥然後放入加了咖哩粉的雞肉塊中火炒個5分鐘炒出咖哩香氣.
3. 接下來把剩下2/3的咖哩粉&1/4椰漿水加1.5碗的清水攪拌均勻倒入炒香的咖哩雞肉塊內大火煮開.
4. 把煮開的咖哩轉倒入較深的鍋子內轉小火,放入馬鈴薯&杏鮑菇小火慢慢地煮個30分鐘讓咖哩濃厚的味道散發出來.
5. 最後上菜前呢就可以加入還沒倒入的3/4椰漿,這個時候咖哩就會變得很濃稠了,稍微再調整鹹度煮個5分鐘就可以上菜開飯了!

IMG_20160106_195730

IMG_20160107_194400 IMG_20160106_195930

nP註: 選擇肉類+魚類的咖哩粉混合因為他們擁有著不一樣的風味但是搭配又不會衝突還有加分效果,如果到小印度區域去逛逛他們的咖哩粉更加恐怖啊,種類多到能夠每次調配不同層次的咖哩阿.咖哩湯汁我通常都會弄多一些這樣剩下的隔天還可以搭配米粉或者麵條變身咖哩麵也是好好吃的一餐阿!

[開飯了] – 南洋特色咖哩雞Chicken Curry 有 “ 2 則留言 ”

發表留言